男子被抓8小時後身亡 警稱刮痧死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浙江永康一名青年在被派出所關押數個小時後死亡,警方聲稱是死於中暑。但當地盛傳死者是被警察毒打致死。對死者身上的大片瘀青,當局解釋為「刮痧」痕跡。民眾感嘆,繼「洗澡死」、「激動死」、「躲貓貓死」等離奇死法之後,如今又添「刮痧死」。

6月14號下午,浙江永康市公安局向當地媒體發佈通報,稱陳紹雄、陳義、傅業勇等三人涉嫌盜竊,於14號早8點40分被帶回警務站接受調查。期間發現陳紹雄身體不適,警方懷疑是中暑,對其採取了揪痧等救治措施,並送市人民醫院就診,搶救無效死亡。

對此,民眾普遍認為是警方使用暴力將陳紹雄毆打致死。刮痧只是掩蓋陳紹雄身上有大量傷痕的事實。

當事人之一的陳義講述,14號早上8點,他和陳紹雄等三人在網吧上網時,被幾名自稱是西城派出所民警拉上警車,用包裝袋摀住了頭部,拉到永康晨晨警務站,被隔離提審。陳義和傅業勇受到警察的拳腳暴打,而陳紹雄則被電棍嚴刑逼供,最後虛脫死亡。

陳義還說,陳紹雄其實是死在派出所,而不是醫院。本臺記者致電永康市人民醫院,對方答復「不知道」。

據知情人最新透露,因死者家屬情緒不穩,抬著花圈到派出所討說法,結果雙方發生肢體衝突,其中有四人因為用手機拍照被拘留,目前事件還在發展中。

當地知情者把真相發到微博後,先後被封。網上一片強烈質疑。網友丁來峰呼籲:「請大家用力轉,刑訊逼供不禁止,每個人都不安全,隨時屈打成招,隨時『刮痧死』!」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