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子書官司 賈伯斯成焦點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美國司法部最近針對 Apple 的電子書定價策略有壟斷之嫌進行開庭。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又譯為喬布斯)17日在這場官司中成為焦點。

據中央社報導,聯邦法院試圖探討賈伯斯(Steve Jobs)多封未寄出給蘋果資深副總裁克佑(Eddy Cue)電郵的意義。克佑被指派於2009年底和2010年初期iPad推出前,和主要出版商協商電子書合約內容。

這些電郵儘管未寄出,但檢方主張,這些電郵協助證明蘋果一直扮演「主導者」,與出版商共謀迫使零售書商接受較高電子書價格。

政府主張,蘋果迫使出版商改變與亞馬遜的訂價系統,提高業界的電子書價,導致消費者多花費數億美元。

在所有電郵草稿中,具爆炸性的是一封給克佑的留言寫道,在電子書新發行頭一年若也將亞馬遜改為代理模式,他可接受和其他零售商相同價格。

美國司法部律師布特曼(Lawrence Buterman)描述有關亞馬遜一事的電郵草稿,是蘋果要求出版商把「批發」模式改成「代理」模式,也就是由零售商定價改為出版商定價,但保證書商可獲得30%佣金。

政府主張,這種改變導致電子書價格較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