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藉監聽法起訴27名以上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公開資料,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透過「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取得的機密證據,協助當局在2007年後起訴至少27名恐怖分子。不過FBI在動用外國情報監聽法取得電話、電子郵件、數位監控記錄或搜查房屋等,必須經由海外情報監聽法庭(FISC)法官批准。

據中央社報導,這27起起訴案例涵蓋知名與鮮為人知的調查計劃,像是陸軍心理師哈山(Nidal Hassan)2009年在德州胡德堡(Fort Hood)槍殺13人命案,以及1名18歲芝加哥男子計劃加入敘利亞基地相關組織。兩人現皆等候審判。

根據法院檔案,FBI在近期1起俄勒岡州男子幫助巴基斯坦自殺炸彈客案件中,使用FISA搜捕令。其他動用外國情報監聽法的案例包括1名費城男子遭控加入烏茲別克恐怖組織。

由於外界最近對外國情報監聽法的焦點,放在前國家安全局(NSA)包商斯諾登(Edward Snowden)批露的監控計劃上,不過FBI也利用這項法律打擊國內恐怖攻擊陰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