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總統獲台灣國防大學名譽博士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 國防大學(17日)上午舉行名譽法學博士授予典禮,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培瑞茲今天獲頒國防大學名譽法學博士,台灣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培瑞茲是國防大學創校以來首位獲此殊榮者。

據中央社報導,正在台灣進行國是訪問的培瑞茲(Otto Fernando Perez Molina)伉儷出席,高華柱、外交部政務次長柯森耀等人出席典禮。

高華柱致詞表示,國防大學授予培瑞茲名譽法學博士,表彰他長久以來推動民主發展與和平穩定的貢獻。

高華柱說,培瑞茲致力瓜地馬拉國內治安、經濟發展、公共建設、政府廉能以及社會多元融合等議題;外交方面,始終堅持中華民國與瓜地馬拉間的雙邊友好關係,信仰自由與民主經驗開創的普世價值,致力推動兩國間各項經貿交流與合作。

他並表示,他去年12月代表中華民國前往瓜地馬拉援贈UH-1H直升機,作為救災及打擊犯罪使用,見證瓜國人民對總統的愛戴,顯示培瑞茲在歷次天然災害中對人民的關懷及卓越的政績,均受人民肯定,對於瓜國民主政治及區域和平的貢獻,已成為中美洲各國通往現代民主國家發展的最佳典範。

培瑞茲說,感謝國防大學頒發這項殊榮,這象徵瓜地馬拉與中華民國的情誼,他個人也感到萬分榮幸。

他表示,近幾年發生的經常性暴雨,對瓜地馬拉國家安全及人民財產造成損害,他就任總統以來,致力降低國家和人民的安全衝擊,特別是兄弟之邦的中華民國給予協助,在解決天災議題上有了重大改善。

培瑞茲致詞最後,也對日前在台因車禍喪命的屏東科技大學瓜地馬拉籍學生,表示哀悼之意,希望後續處理能順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