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煤:伊能靜破封殺當導演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台灣藝人伊能靜因敢言支持「南方周末」事件被中共國安請去「喝茶」,新書籤售會也被迫取消。上海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綜藝節目也取消伊能靜的嘉賓位置,伊能靜在中國已經被全面封殺。近日,香港媒體報導,伊能靜破除封殺,將擔當導演,拍攝15分鐘的微電影。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央新影集團16日,在上海國際電影節上公佈,正式啟動《唐代詩詞故事108部系列微電影》的拍攝工作,將邀請108位影視導演、明星、編劇作家、主持人等擔任導演,其中包括傳聞遭封殺的台灣女星伊能靜。

報導稱,這108部微電影將選出唐代不同時期的經典詩詞,用15分鐘的故事篇幅重新解讀及建構唐詩中的精華和精神。預計今年10月拍攝完畢。而《宋詞108部系列微電影》,亦已進入籌備階段。

伊能靜力挺「南方周末」事件遭封殺

台灣女藝人伊能靜集歌手、演員、作家、主持人、編劇等多種身份於一身,是公認的娛樂圈中才情與美貌並重的才女,曾受頒「台灣傑出藝人」榮譽。

伊能靜原先供職上海《東方衛視》。今年年初南周事件爆發後,1月10日,伊能靜微博力挺《南方週末》,呼籲言論自由,並暗諷《環球時報》「狗仗人勢」、「比狗還像樣」。伊能靜因此微博被封,後來又被中共有關部門「喝茶」約談。16日,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在例行記者會說:「台灣藝人在中國也應該遵守相關法律。」對伊能靜放重話「要守法」。

事件並沒就此平息。22日,《東方衛視》確定終止與伊能靜的合作關係。她原在電視台綜藝節目《中國達人秀》擔任「夢想觀察員」。確定被除名後,該節目明確表示她不會再參加錄像。

之後,伊能靜引用電影《少年PI的台詞》表示:「人生到頭來就是不斷地放下。遺憾的是,我們來不及好好地和它們道別。」

伊能靜被解約的消息傳出,支持伊能靜的民眾都表示憤怒。

河南民眾「旅行」說:偌大個中國,容不下一個敢講真話的女人嗎?!誰給他們任意封殺的權利?!不要臉也要有點底線吧?大家都來聲援!

民眾「李尤力克隆」稱:記錄這個野蠻、霸道的法西斯紅色恐怖歷史的鐵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