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肯尼迪機場建牆 阻烏龜上跑道(視頻)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訊】海龜慢手慢腳地攀爬,旁邊已經完成一切準備,等待起飛的航班因此延誤。這種情況每年夏天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JFK)發生著,讓機場的工作人員除了正常的保障4700多萬名旅客正常進出港的同時,還得跑到飛機跑道上抓烏龜。

靠近海邊,肯尼迪機場每年都會有大批的鑽紋龜 ( diamondback terrapins )爬上靠近沼澤地帶的4L跑道,準備尋找合適的地點築穴產卵。僅去年7、8月份,機場工作人員就請出去1300隻左右的母海龜,但這並沒有保證4L跑道的正常使用。

眼看著夏天來了,母龜又要產卵了,今年JFK機場打算在4L跑道沿線,用8吋寬的塑膠管搭建一道4000呎的防護牆,把烏龜擋在跑道外。

對於這項方案,霍夫斯徹大學生物教授伯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項計畫會有效防堵海龜,但海龜沿護欄築穴,可能會引來浣熊等天敵。伯克教授介紹,海龜的死亡,幾乎都是被天敵殺害的。不過,JFK機場4L跑道四周的沼澤地是海龜理想的棲息地,過去五年來,海龜的種群已經顯著增加,現在估計有2萬多隻。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