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總理承諾守法 抗議者歡迎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訊】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於14日表示願意減緩伊斯坦布爾中心花園的改造計劃,在法院裁決之前,不會施壓。13日晚,埃爾多安與反政府示威者代表舉行緊急會商。

據中央社報導,這是在激烈的反政府示威持續兩週後,埃爾多安首度言詞較為和緩,示威者對此表示歡迎。稍早前,埃爾多安對抗議民眾曾發出「最後警告」,要他們撤離布爾格茲公園(GeziPark),但遭拒絕。

土耳其的環保人士為了力阻政府的改造計劃,因而向法院提訴。原本為保存公園裡600棵樹的運動,現在已轉為公眾大規模的民主運動。

土耳其政府12日提議,如果法院裁決公園的改造計劃合法,政府會將此案交付公民投票。總理埃爾多安表示,如果公投結果是希望保留公園,政府將遵從民眾的意願。

目前仍有不少抗議民眾在公園紮營,他們大多是年輕的中產階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