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美聯儲購債應到年底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4日提出對美國經濟狀況的分析。IMF的報告稱,美聯儲寬鬆的貨幣政策,為美國與全球經濟提供重要支撐,大規模購債至少應該要延續到2013年底。IMF強調,解除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可能會帶來挑戰。

據中央社報導,外界對美聯儲量化寬鬆政策退場的諸多揣測,IMF調低了美國經濟明年預期增長率。IMF指出,美國經濟成長去年呈微溫格局,但房市等基本面仍處於逐步改善中。IMF預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受到財政赤字下降過快影響,只有1.9%,預估明年為2.7%,要恢復到3%以上,必須等到2015年,預估當年度經濟成長率為3.5%。

針對美國經濟發展的負面的影響因素,IMF指出,歐元區金融壓力可能會再出現,如大量資本流入可能造成美元走強。另外,全球新興經濟體成長率出現減緩趨勢,外部需求減少,也都是未來美國經濟發展的風險。同時,如果美國不及時提高舉債上限,或不能在削赤方面取得進展,都會給美國與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後果。而正面的影響因素則為美國房市復甦比預期快、企業投資加速,加上非傳統石油與天然氣開採成長,可以提供較為低廉的能源價格。

就如何避免對全球經濟產生不良影響,IMF分析,量化寬鬆政策至關重要的一點是,仔細確定時機,並對退場策略進行良好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