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上位 討好曾慶紅 鄧文迪遭默多克離棄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傳媒大亨默多克鄧文迪離婚,此新聞不僅引起了外界對鄧文迪「護夫」的回憶,還掀起了她與前中共國家副主席、太子黨曾慶紅的交情秘史內幕。

鄧文迪默多克離棄

現年82歲的默多克和現年44歲的鄧文迪1999年結婚,育有兩個女兒。兩人於美國當地時間周四(6月13日)向紐約州高等法院提出了離婚申請。新聞集團表示,默多克與鄧文迪婚姻處於破裂狀態已長達6個多月。

出生於澳大利亞、現為美國公民的默多克和在中國出生的鄧文迪1997年在香港相識。兩年後,默多克在與其第二任妻子安娜的離婚協議生效17天後,迎娶了當時32歲的鄧文迪。

BBC經濟事務編輯佩斯頓說,兩人有個結婚協議,為他們的孩子在基金裏留下公司股份財產。據稱,默多克和上一任妻子離婚時,簽署了支付17億美元的離婚協議。參照這一數字,鄧文迪與默多克離婚可獲10億美元以上補償。

2011年,默多克在英國議會受到電話竊聽質詢時,一名闖入議會的抗議者試圖向他臉上扔裝滿剃須膏的紙盤子,而鄧文迪立即起身掌摑抗議者。鄧文迪從此把自己摑出了名。

鄧文迪的小三身份

鄧文迪1968年生於中國山東,從小在江蘇省徐州市長大。其父親當時任一個工廠的廠長。後來全家遷居廣州。

對鄧文迪而言,改變命運的第一個契機出現在1987年。在這一年裡,她認識了50歲的美國人Jake Cherry。第二年,鄧文迪在Cherry夫婦的幫助下獲得學生簽證。1988年19歲的她前往美國留學。

但很快,Jake Cherry太太發現了鄧文迪和丈夫之間的私情並憤而離婚。隨後,鄧文迪順利和Jake結婚。然而,她在獲得在美國長久居住權的7個月之後就與Jake離婚。

1996年,鄧文迪從耶魯大學畢業。之後曾在新聞集團下屬的香港星空傳媒(2001年前英文名Star TV)工作。因此得以在默多克一次访港时和他相识。

自從1998年初,鄧文迪以默多克上海、北京之行的隨行譯員身份第一次出現在這位傳媒大王的身邊之後,很快,Star TV的員工們開始對兩人之間的羅曼諦克議論紛紛,他們被發現在香港的一次晚餐會後手牽著手。

1998年5月,默多克與他結婚31年的妻子Anna分手。第二年6月,他們正式簽定離婚協議。

1999年6月25日,也就是距其離婚協議生效日僅僅17天後,默多克在泊于紐約哈得孫河的私人遊艇Morning Glory號上與鄧文迪舉行了婚禮。為此,鄧文迪被外界稱為史上最牛小三。

如今,默多克鄧文迪的離婚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層浪!鄧文迪的傳奇經歷再次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稱,鄧文迪第一次當小三解決身份問題,第二次離婚即將解決經濟問題,接下來就是另一番節奏啦!

默多克與鄧文迪討好曾慶紅

去年澳洲媒體《悉尼早晨先驅報》刊出長文,揭出傳媒大亨默多克夫婦為打入中國市場曾極力討好曾慶紅,同時,曾慶紅其子曾偉瘋狂斂財后海外王侯般的生活亦被曝光。

報導說,曾慶紅1999年出訪澳洲,在默多克長子拉克蘭(Lachlan)的豪宅下榻,由默多克與新婚妻子鄧文迪接待,鄧文迪擔任曾慶紅的翻譯和嚮導。兩人竭力跟曾套交情,企圖使默多克的新聞公司電視節目能打入中國市場。為了準備曾的晚宴,雪梨一家最高檔的餐廳關門一天,以便讓它的大廚們能為曾慶紅準備海鮮盛會:品嘗巨大的綠唇鮑魚,邊吃邊欣賞日落之中悉尼歌劇院和海港大橋的美景。

報導表示,隨著市場引誘力的不斷增大,中共拒絕約束官員的權力。海外企業家發現,如果沒有太子黨或中共官員的庇護,很難發財,即使發財也保不住財富。

報導披露,曾慶紅之子曾偉在雪梨購豪宅就是太子黨炫富的最明顯例子。2008年,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以3200萬美元的天價,在同一海港買下一處有百年歷史的、帶有九輛車庫的海邊豪宅Craig-y-Mor。此事當時並未引起外界注意。後來曾偉向地方議會申請推倒老屋,新建一幢更宏大的房屋,在當地引起爭議時,媒體才報導這件事。

據悉,曾慶紅1999年訪問澳洲時,曾偉已成巨富。2002年,曾慶紅晉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國家副主席,政客、官員和商人們繼續因為跟曾的密切關係而獲利。曾偉則跟前中國證監會副主席王益結成好友,利用證監會所掌握的關於國企及其上市機密資訊發了大財。在海外過著王侯般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