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市掀競購潮 現金買房吃香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電】(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由於房市回暖,美國房子目前正掀起一股競購潮,能夠以全額現金付款的買方,或許才能買到他們喜歡的房子。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洛杉磯持續10年之久的房產泡沫的破裂,彷彿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如今,首次購房者正在和投資者競爭,以近100萬美元(約合613萬元人民幣)的價格競購家庭獨棟住宅。

報導援引洛杉磯一名房地產中介卡梅倫.伊萊亞森(Kameron Eliassian)說:「從法學院的畢業生到來自中國的投資者,所有人都攥著幾十萬現金四處走動,隨時準備出手。我不知道他們的錢來自哪裡,我也不在乎。他們只要用證據向我證明錢準備好了,一切就都好說。」

今年第一季度,將近三分之一的洛杉磯房屋交易是以全額現金付款,而2007年的這個比例只有7%。在邁阿密,65%的房產是以現金交易,相比之下,6年前的比例是16%。

報導指出,儘管洛杉磯可能是這次競購風潮的一個中心,但它並非獨一無二。波士頓的買家正以高出報價10萬美元的價格競買。在舊金山、邁阿密和鳳凰城,賣家剛把房子投入市場幾天就會收到幾十人出價。

馬薩諸塞州塞勒姆的開發商劉易斯.萊貢(Lewis Legon)透露自己的一段經歷,他說,標價150萬美元的房產,他用180萬美元現金支付的報價,打敗了其他20多個競爭對手,而這並不是他第一次全額現金報價。「第一次,我做好了心臟病發作的準備,全額現金購房會讓你成為更有吸引力的買家,幫你脫穎而出。」

放棄檢驗條款是一種越來越常見的做法。波士頓房地產經紀人達納.德西蒙(Dana DeSimone)指出,當前市場是一個「瘋人院」,買家所冒的風險遠比以前多,「放棄對一座有150年歷史的褐沙石連體住宅進行檢驗,我以前可從沒聽說過。」

舊金山附近的房地產中介公司經理唐福特(Don Faught)表示,1年前,賣房者的要價會低於他們當初買房時的價格,而且願意做出所有讓步,而現在,做出讓步的只有買房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