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小常識 健康過夏天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訊】夏天到了,在盡情享受夏日明媚陽光的同時,有沒有注意到保護好自己的皮膚呢?要是不小心被曬傷了,又該如何處理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根據氣象局的預測,今年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區不會像去年那樣炎熱,不過曬太陽還是很多人夏季的“流行活動”。長時間將皮膚暴露在陽光下,會不會對人體造成甚麼傷害呢?

加拿大皮膚病協會皮膚關注計劃主任Cheryl Rosen:“在加拿大是個大問題,一些人更容易受到日光傷害,有色人種受到陽光傷害的機率低很多。”

這位專家說,由日光引起的皮膚病有三大類,皮膚癌、曬傷和陽光過敏,而皮膚癌因為惡化過程緩慢,外表容易察覺,所以只要定期自我檢查,就可以防患於未然。而日常的皮膚保護措施也很重要,那麼人們會選擇多高的防曬指數呢?

多倫多市民曲女士:“基本上對我來說是越高越好。”

多倫多市民蘇菲亞:“當然指數越大越好,所以我大概可能擦到(防曬指數)50的吧。”

多倫多市民袁先生:“我平時夏天沒有(用防曬產品),很少擦,反正有車。”

我們來聽一聽專家的說法。

加拿大皮膚病協會皮膚關注計劃主任 Cheryl Rosen:“防曬霜防曬指數至少要SPF30,也就是廣譜防護,可以抵擋長波紫外線UVA和中波紫外線UVB。”

要是皮膚被曬傷了,一般人基本不知道如何處理。

多倫多市民曲女士:“要不然就是弄點涼的東西,這個我真的不懂。”

多倫多市民蘇菲亞:“基本上不是非常曉得。”

多倫多市民袁先生:“擦點消炎藥,因為曬傷跟燙傷差不多吧,拿點鹼性的物質擦在皮膚上面。”

Rosen介紹,如果是皮膚發痛、發紅這樣的輕度曬傷,用冰塊或是涼的毛巾,敷在曬傷的皮膚上就可以了。如果更嚴重的話,就需要就醫了。

雖然加拿大今年會迎來一個清涼的夏季,但並不等於說可以忽略了保護皮膚這個重要環節,照顧好自己,過一個健康的夏天。

新唐人記者劉芳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