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 教師工會提配套方案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備受關注的「十二年國教」即將表決,教師團體今天提出3大配套方案,希望政策確實到位。

據中央社報導,高雄市教師工會1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十二年國教還有3大關鍵配套措施沒準備好,包括高中職均優質化、國中小補救教學、國中適性輔導,讓人擔憂。

高雄市教師工會政策部主任任懷鳴表示,高中職均優質化是十二年國教的成敗關鍵,目的是舒緩升學競爭、化解傳統排名的迷思。然而,相關經費103年卻只編了新台幣51億元,僅占總經費的15%。

任懷鳴還舉例說明,城鄉學校質量有明顯差距,許多縣市高中職的招生名額,遠低於國中畢業生的數量。

嘉義縣99至101學年國中畢業生有1萬7007人,只有3569個公立學校名額,換算機會就學率僅21%,全台最低。

和台北市一河之隔的新北市也有明顯差距,國中畢業生14萬7952人,卻只有4萬803個公立學校名額,換算機會就學率為27.6%。

另外,包括國中小補救教學、國中適性輔導等,高雄市教師工會也質疑經費不足,希望把資源用在真正迫切的地方。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認為,從近來政策的變動來看,行政院的財政調度明顯有問題,教育部部分官員失職,監察院應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