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遭言辭攻擊 澳女總理反擊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針對反對黨在籌款晚宴上,出現的反對黨自由國家黨攻擊她身材的菜單一事,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星期三反擊說,這也就是自由黨的水準了。

今年三月,自由國家黨在為候選人麥爾•布魯舉行的籌款晚宴上,提供的菜單中有一款「吉拉德肯德基炸鵪鶉」,下面對於菜品的描述,則是「小胸大臀」、還「附帶一個紅盒子」,一邊拿吉拉德身材開玩笑,一邊又影射政府的大赤字預算案。

這道菜單星期三被放到推特上,被廣泛轉載。

布魯表示他在此之前沒見過、也沒批准過這份菜單。身為自由國家黨領袖艾博特(Tony Abbott)趕緊譴責這種做法。

反對黨領袖托尼•艾伯特:「和布魯一樣,我譴責這種行爲,我們應該做的更大氣、更好一些才是。」

但吉拉德批評這是自由國家黨人的行為模式。

「這是一個嚴重性別主義和攻擊性的菜單,這體現了艾博特的自由黨、他們到底是甚麽樣的人。」

此前一天,吉拉德在進行競選活動時大打性別牌,並警告選民,如果工黨在大選中失敗,女性政治家將被邊緣化。

澳大利亞大選將在今年9月份舉行,目前兩大黨選戰膠著。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