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參院進度 眾院移改案欲開快車

【新唐人2013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據美國國會共和黨人透露,眾院共和黨領袖打算在這兩個月加速擬定移民改革法,來趕上參議院的進度。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貝納等領袖已決定在8月休會前全心處理移民改革問題。

參議院全會11日首次對參議院「八人幫」的移民改革法案進行了表決,停止了此前沒完沒了的辯論,讓該法案進入審議程式。

共和黨策士彭季恩(Ron Bonjean) 說,眾議院共和黨人也試圖顯示他們正在努力,以免讓人覺得他們有意拖延或阻止移民改革

據國會助理說,眾議院必須在6月和7月擬定好移民改革計畫,因為國會要在9月和10月處理預算事務和提高聯邦債限問題。

眾院共和黨領袖也希望避免擬不出自己的方案,被迫討論參議院的移民法案。

貝納和眾院多數党領袖康特上月表示,眾院不願受理和接受參院通過的議案。

民主黨主張向現在美國約1100萬非法移民提供入籍的通道,共和黨則強調加強邊界安全。參院的移民改革法案試圖在兩者間取得平衡。

貝納和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德拉特還表示,眾院將逐步處理幾項有關的法案。司法委員會正考慮包括引進農工和高科技人員在內的4項法案,並將在13日就第五項法案舉行公聽會。

不過,古雷特還未表明,司法委員會是否會考慮眾院「八人幫」正起草的廣泛移民改革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