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自殺攻擊 喀布爾機場關閉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警方表示,好戰分子今天(10日)清晨4時30分,在喀布爾國際機場附近發動自殺攻擊,並且占領1棟建築物,與阿富汗安全部隊對峙,目前已經全數死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警察首長沙蘭吉(Mohammad Ayoub Salangi)表示,7名攻擊者中,2名自殺炸彈者於引爆爆裂物時喪生,另外5人則是在戰鬥中被打死。

喀布爾機場是北約駐阿富汗部隊最大的基地及指揮總部,目前該機場已經禁止所有飛機飛行。

另外,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賽迪奇(Sediq Sediqi)也說,發動攻擊者擁有火箭推進榴彈、攻擊步槍和至少1枚大型炸彈,這場攻擊行動顯然是鎖定機場內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為目標。

賽迪奇並表示,有2名平民受傷。

目前並不清楚,這項攻擊行動是否造成機場內部設施的毀損。

塔利班民兵已經出面承認犯案,並稱目標是軍事設施。

法新社報導,塔利班發言人穆加西(Zabihullah Mujahid)說,塔利班對此次襲擊事件負責。「今天早上,一些游擊隊員襲擊喀布爾機場的軍事設施」。

目擊者表示現場傳出爆炸與槍響,且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已響起警報,提醒並非演習。

CNN報導,當地至少發生三起爆炸,且伴隨著武器交火。

喀布爾警方表示,這些爆炸及槍聲肯定是自殺攻擊,當局已展開調查。

塔利班4月份曾表示,要針對外國軍事基地及使館區展開春季攻擊;5月份,阿富汗安全部隊在首都喀布爾市區發生多起爆炸後,也曾與塔利班武裝分子激戰數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