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老爸健康把關 少油少鹽放寬心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六月九日下午,由本臺洛杉磯分臺與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南加分會主辦的父親節醫學健康講座,為當地民眾帶來了實用的資訊,受到熱烈歡迎,請看報導。

六月九日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半,以攝護腺與高血壓保健為題的健康講座,在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行,兩位專科醫生的分享與解答,讓在場觀眾獲益良多,會後本臺還準備有水族館門票,以及生機飲食為獎品的抽獎活動。

蔡長忠醫師指出,攝護腺又稱前列腺,約在45歲開始老化,建議觀眾在有下列現象時,要拜訪專科醫師。

醫師蔡長忠:「比方說你家裏的人,你祖父、父親有攝護腺癌,那你一定要早一點看醫生,因為他跟遺傳有關係。第二點,如果你晚上要起來小便好幾次,你如果去小便你覺得你很慢,人家已經小完那你還站在那裏,那你要看醫生。如果你小便有血,那更要看醫生﹔如果說你小便會痛,那你大概是發炎了。」

他表示,目前還沒有可以有效預防或減緩前列腺老化的方法,但東方人罹患前列腺癌症的比率較西方人低些,是因為他們少油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所致。

從台灣高中畢業後赴美求學就業的翁英展醫師表示,現在很多年輕人因為肥胖和缺少運動而早早出現了高血壓症狀。

醫師翁英展:「高血壓是可以控制的,可以飲食來控制,或是生活習慣的改變來控制,那有時候沒有辦法的話,可以用藥物來控制。大家要了解說,藥不是萬能的,很多東西只能夠盡量治療,但是沒有辦法把它治療好。」

他建議觀眾朋友平日要少鹽、多動並放鬆心情,這些對降低血壓很有幫助。如果需要吃藥卻出現副作用的人,應該請醫師換藥而不可擅自停藥,以免造成中風、心臟病、以及眼睛或腎臟的損壞等副作用。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