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再無可失:照片上的媽媽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奧習會引發了人們對中國人權的關注。今天,我們為您講述一位名為“開心”的12歲女孩的故事。在她3個月大後,就再沒有見過她的媽媽。她的媽媽當年29歲,被中共迫害致死。

2013年5月18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這裡舉行盛大的遊行,慶祝法輪大法弘傳21週年。

遊行隊伍中,有一個小小的身影。

她是黃穎,大家都叫她的小名——開心,手捧著媽媽的遺照,開心的臉上,充滿了悲傷。

5月18號這一天,正好是開心的12歲生日。這12個生日中,沒有一個,是媽媽陪她一起度過的。開心對媽媽的所有記憶,都定格在這張照片中。

法輪功學員開心:“媽媽就像在照片上,短的頭髮,笑著,白皮膚,沒有老,沒有變。就像一個很溫柔的媽媽。”

開心見過媽媽。她出生後的前三個月都是和媽媽在一起,但是沒多久,媽媽羅織湘就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警察迫害得流離失所。開心不得不交給爺爺奶奶照顧。

2002年年底,開心的爸爸和媽媽被警察抓捕,他們被關押在不同的地點,都遭到了酷刑。

法輪功學員黃國華:“我知道我是下午灌食,她媽媽是上午灌。那種過程是非常痛苦的,因為那個管子要一直插到胃裡,它從鼻子裡插進去,光進去的那一塊就有差不多一米長。當那個管子拖出來的時候,全是血。”

10天後,開心的媽媽離奇的被迫害致死,年僅29歲。她的腹中,還有一個僅僅3個月大、還未出世的孩子。

黃國華:“我整個感覺到,好像我的天都塌掉了。我感覺到了那種絕望,真的是絕望。那種無奈,我現在真的是記憶猶新。”

2004年8月,開心的爸爸為躲避中共持續的迫害,不得不逃往泰國。孤苦無依的女兒是他最大的牽掛。4個多月後,在很多法輪功學員的幫助下,開心終於也來到泰國,和爸爸團聚了。

父女團聚時短暫的歡樂後,黃國華很快發現,這場迫害在女兒心底,埋下了非常深刻的傷痕。

黃國華:“我跟她住的過程中她每天晚上都從睡夢中哭著醒來,眼淚早就把旁邊都濕透了。那個時候我們父女倆抱著哭。”

開心(四歲時):“我想媽媽呀!”

記者:“你想媽媽的時候你做甚麼事情嗎?”

開心(四歲時):“我就哭。爸爸,我想媽媽。人家有媽媽,我沒有媽媽了。我好想媽媽!”

從可愛的小嬰兒,漸漸長成文靜的小姑娘。12年來,開心甚至沒有一張和媽媽的合照。她只在夢裡,和媽媽相見過。

開心:“(夢見)我媽媽還有我弟弟帶我去個很漂亮的地方玩,我就挺高興,在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我真正的在家了。但是有時候到了最好的地方,或者最好玩的時候,我的鬧鐘老是響,我一起床我就覺得天啊鬧鐘好煩啦。”

2006年,開心和爸爸被新西蘭政府接納,他們終於在遙遠的異國,有了自己安定的家。當地媒體採訪父女倆,文章的標題叫:“再無可失”。 ——他們再也沒有甚麼可以失去的了。

知道中國大陸還有很多小朋友和她一樣,失去了母親或者父親。久居海外的小開心,用已經不太流利的中文鼓勵他們。

開心:“我跟他們說,就堅持下,就堅持下,然後你就可以做到。”

十四年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繼續。這個特殊的群體,十四年來沒有倒下。為了信仰,為了真理,他們,始終堅持著。

企畫:林瀾/剪輯:宋升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