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北河水患 德全力因應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德國中歐連日大雨使蜿蜒自捷克共和國的易北河水面大漲,馬德堡外圍地區淹沒在一大片黃濁色洪水下。這也是10餘年來最嚴重水患,數以千計救難人員、部隊官兵和志工今天(9日)投入抗洪。

據中央社報導,救災焦點是東部城市馬德堡(Magdeburg),洪水已使將近3000名民眾撤離,一名政治人物聲稱這是「全國性災難」。

地方當局說,馬德堡水位9日早上已達7.45公尺,比平常水位高出2公尺許多,也比2002年襲擊這個區域的大洪水高。

數百名官兵在馬德堡市羅森西區(Rothensee)補強堤防,保護一個重要電力設施,以免市區停電範圍擴大。

在札萊河(Saale)注入易北河的巴比(Barby)周遭地區,有更多城鎮居民撤離。艾肯鎮(Aken)8000居民,有部分乘坐裝甲運兵車或消防車撤離。

德國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將到遭受洪水侵襲的薩克森邦(Saxony)和薩克森-安哈特邦(Saxony-Anhalt)視察。

「萊比錫人民日報」(Leipziger Volkszeitung)報導,總理默克爾政府預備與受災各邦官員召開危機會議,評估聯邦政府與受災各邦政府如何分攤救災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