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死反毛 茅于軾再與毛左開戰

【新唐人2013年6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現年已84歲的中國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因揭批,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禍國殃民、罪惡滔天的惡行,近年來一直遭到毛左們的騷擾恐嚇,近幾個月來毛左們再次對其發起猛烈攻擊,近日,毛左們更是直接致電茅于軾,喊出「老賊你敢去長沙嗎?」「打倒茅于軾」之類的語句。

毛左電話攻擊挑釁

《中國新聞周刊》報導說,84歲的茅于軾正在面臨一場戰爭。這或許是他人生最艱難的一場。

報導說,在他位於北京市西城區的住處,他的夫人趙燕玲打開錄音電話,裏面就傳出「打倒茅于軾」「長沙,老賊你敢去嗎?」之類的語句。

與電話中的評價相反,茅于軾住處的矮桌和牆壁上,掛滿了頒發給他的獎狀和證書,亦有各種輿論活動的現場照片,茅于軾穿著西服,在一群景仰者面前,侃侃而談,他獲得了鮮花、掌聲,以及榮譽。在這間裝修得很樸素的公寓里,茅于軾和他的太太在此已住了36年。

演講遭遇毛左砸場

4月25日,茅于軾在瀋陽演講,題目是:《非公經濟的新思路》。他打算回顧1949年以來公有制經濟發展的諸多社會問題,以及解決辦法。

但是,茅于軾遭遇「遼寧黨史學會」副秘書長王新年的砸場,他質問茅于軾「這不是經濟論壇嗎?怎麼談起政治啦?」會務人員阻止了王新年,並將他帶出會場。

茅于軾只講了5分鐘,他以為王新年沒聽清楚他在說了什麼在講台上,還大聲說:」不要對王新年動武。」

這並不是茅于軾第一次碰到在演講現場的抗議。5年前,在上海,正講著,台下扔上來一隻鞋;兩年前在北京,突然有四五個人演講中跑上講台,要把他拉下去。

從4月30日開始,茅家便接到電話,質疑茅于軾的觀點,辱罵他和他的家人,這些人並不自報家門,開口便是「茅賊」「漢奸」,這些電話通常在深夜打來。茅于軾耳背,聽不到,趙燕玲能聽到,強忍著不去接,但第二天一早,還是忍不住要打開錄音聽聽,對方到底會說些什麼。

有人勸茅于軾,這種情況下,最好放棄5月4日湖南長沙之行,但茅于軾他堅持要去,他說,已經約好了,有幾百人等著。

茅于軾剛到長沙,一些毛左份子也趕到長沙舉行抗議,試圖圍堵演講。這些毛左人士拉起橫幅在市區聚集,並揮舞毛澤東畫像和紅旗,高喊茅于軾是「美國豢養的漢奸」。主辦方不得不宣佈取消原計劃,臨時改變地點。

茅于軾告訴《新唐人》,那些人舉了大標語遊行,也就幾十個人,圍觀的人有幾百人,肯定有人在組織,因為他要做標語、要召集人啊,從一個時間、地點上,有人說他們花了錢,一小時30塊錢。

與喉舌大辯論

5月6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發表文章就茅于軾在瀋陽和長沙演講引發的爭議,稱茅于軾雖然是一位經濟學家,反而發表「跟政治牽涉較深的言論。」其中最突出的言論是茅于軾對毛澤東的「全面否定」以及對現行政治體制的批判。文章評價茅于軾,不應該「成為分裂社會的衝突點。

對此,茅于軾發表博客文章反擊說,不知道《環球時報》文章作者從哪兒得到茅于軾選擇了做「大眾政治焦點」這個印象,並說,如果是的話,也絕非他的選擇,而是別人的選擇。

茅于軾還表示,他也沒有那麼大的能量能夠挑動兩派衝突,更沒有力量制止兩派衝突。他只是選擇了他的發言權。

茅于軾強調,他所有的觀點都主張理性思考,絕沒有激發衝突的願望。激發衝突的是那些擁毛分子。他們「造謠、污衊、人身攻擊、電話騷擾、上門搗亂。」

茅于軾還指出,缺少辯論文明的是擁毛分子。「他們習慣於毛澤東時代的開批鬥會,搞打砸搶,甚至造謠。他們習慣於無法無天地做事。這是法治社會的敵人,是社會的毒瘤。」

茅于軾在2011年發表《把毛澤東還原成人》一文,他在文中指出,毛澤東在位期間,「大躍進」餓死3000多萬人,中共竊國後,因政治原因死亡者達5000萬人。

這篇文章在網上引起巨大轟動,眾多網友對茅于軾的直言勇氣表示欽佩,許多網站轉載這篇文章。但茅于軾也因此受到毛左派的嫉恨,把他列入所謂「十大漢奸」。

茅于軾表示,許多人因為對現實的貧富懸殊不滿,而懷念毛澤東時代和他的思想,這是幼稚的,以為毛澤東能給大家帶來好生活,完全錯了。他指出,現在,大陸迫切的需要對毛澤東提出客觀的評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