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廣播講話呼籲通過移民法案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在今後幾星期內,美國參議院將就一項兩黨支持的移民草案進行表決。星期六,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每星期廣播講話中,呼籲國會通過這項草案。

奧巴馬說,多年來,老舊的移民系統傷害了我們的經濟,並威脅到國家的安全。

他也藉此機會宣傳在邊境管理方面的成效,指由於加強墨西哥邊境的巡邏,非法移民人數達到幾十年來的最低點。

星期五,美國參議院就移民改革問題展開了激烈的辯論。這份草案近900頁長,對現有27年之久的移民法,作出了重大修改。

草案爭論的焦點,在於其中的一項計劃,旨在使美國境內的1100萬墨西哥非法移民,經過13年的時間,獲得美國公民。

許多共和黨人反對這項條款。他們認為這一條款獎勵通過違法途徑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

草案將增加高科技人才的勞工簽證數額,並免除傑出人才的綠卡限額。草案還將斥資60億美元加強邊境安全。

雖然草案很可能將通過參院表決,但在眾議院則吉兇難卜。在這項草案到達眾院之前,危險的跡象就已經出現。

一年以前,奧巴馬曾頒布法令暫停驅逐一些由父母帶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上星期四,美國眾議院舉行了表決,共和黨以微弱優勢推翻了奧巴馬的這項法令。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