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慘兮兮 銀行業面臨動盪時期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摩根大通嘉誠(JPMorgan Cazenove)6日指出,新興市場正經歷2008年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破產以來最動盪不安的時期。

據中央社報導,摩根大通嘉誠指出,他們比較擔心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 Plc)和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原因是這兩家銀行和新興市場相關的營收較多。根據這份報告,摩根大通嘉誠對在巴西、南非和墨西哥有放款或獲利的歐洲銀行採取「觀望」態度,包括西班牙國際銀行(Banco Santander SA)和西班牙對外銀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BBVA)。

渣打發言人崔西(Jon Tracey)、BBVA駐馬德里發言人杜賓(Paul Tobin)和匯豐發言人阿楚森(Archana Achuthan)都謝絕表示意見。西班牙國際銀行發言人則不便立即置評。

根據彭博美元新興市場主權債券指數(Bloomberg USD Emerging Market Sovereign Bond Index),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公債5月重摔3.5%,創至少3年來最深跌幅。根據摩根大通的巴西未避險債券指數,上月巴西本幣公債出現2008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今年南非幣兌美元已大貶15%。

這些分析師寫道,「聯準會向外傳達購債減碼是個疑慮」,使得他們在全球各家投資銀行中只把新資金投入瑞士銀行集團(UBS A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