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東南大雨漸停 防災仍不容忽視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星期四(6月6號),肆虐德國東部的大雨終於有了停下來的跡象,但河水暴漲情況仍不容忽視。包括德累斯頓等地區,人們嚴陣以待,預防災情再變。

週四,德國東部城市德累斯頓,終於天放晴了,但易北河(Elbe)的水位仍然看漲。預計晚間河水水位將達到最高峰,之後會回落。

目前,這座古老城市的沿河一帶已經被淹,救援人員駕駛著摩託艇,四處巡邏,查看災情。為了防止城市進一步被淹,各地的抽水設施正在加緊工作,將積水抽到搭好防洪堤的湖裡。

天氣預報顯示,德累斯頓週五下午還會有雷陣雨。受此影響,易北河水位下落速度將非常緩慢。

同樣,流經受災地區的多瑙河(Danube)、薩勒河(Saale)水位,這幾天也一直居高不下,但壓力並不大。

薩勒河畔的哈雷市(Halle),週四陽光明媚,預報顯示,洪災最嚴峻的時刻已經過去了,所以人們正在恢復正常的生活,而救援隊員,也趁著太陽大,脫下外套曬曬乾。

人們介紹,為防洪水,週三在第一道壩後方,剛剛搭起來第二道壩,現在看起來是用不上了。

天氣預報顯示,未來幾天,哈雷都會迎來艷陽天。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