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危機哪就有臨時工 陸媒盤點「臨時工」

【新唐人2013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日前,陝西延安「踩頭事件」涉及的執法人員和有關負責人已全部被停職並接受調查。但延安城管局稱,在有關視頻中雙腳跳起踩踏商戶的執法人員是臨時工,非城管正式編製人員。此說法遭到網友質疑。有媒體藉機盤點近年來那些違法亂紀的「臨時工」。

事件概述 網友質疑「臨時工

5月31日下午,事發地點在延安市楊家嶺附近,從上傳到網路上的視頻可看到。一群身穿城管制服的人群毆一名男子,並把該名男子打倒在地。隨後,其中一名城管則雙腿跳起重重地踩向青年頭部。有關視頻被指情況屬實,城管的暴力行為遭到廣泛譴責。

對在有關視頻中踩踏商戶的執法人員是臨時聘用人員的說法,網友們議論紛紛。

網友楊秀禮笑侃自己的預測功能:果然不出我所料啊,我昨天說什麼來著,你看看,果然是臨時工吧••••••

閆樂土諷刺: 我們國家最神秘的部門是有關部門,他們都有一支能抵禦強大人民力量又能推卸責任的萬能隊伍,就是臨!時!工!

祈望說: 都是臨時工惹的禍,有關單位應聘臨時工的時候,應該給臨時工的衣服上印上一口大黑鍋背上,讓世人都知道他們是臨時工。

宰牛刀建議: 萬能的零時工求你把那些貪腐的大小事和人抖落出來!

小溪水清清感嘆: 臨時工,社會進程中不可或缺的最下人。不在編製的廉價勞動力,衝鋒陷陣創造業績的企事業小卒。

心如止水表示: 如果各級領導去都是臨時工,取消終身制。社會可能更太平!階層是領導定的,階級就這樣產生了。悲哀啊,我們的社會主義體制!

盤點「臨時工」

針對此事,有大陸媒體盤點出近年來被指為「臨時工」的案例:

【2000萬存款變5000元 銀行工作人員為「臨時工」】 2008年,上海的王先生經人介紹,在某銀行黃浦支行存了2000萬,5個月後發現賬戶只剩5000餘元。原來他落入一場由銀行內部員工與他人共同參與的騙局。銀行稱,幫王先生填開戶資料的工作人員均非正式員工。法院判決銀行賠1600萬,用戶自擔400萬。

【遼寧貧困縣書記回應坐豪車:司機是「臨時工」】京華時報消息,遼寧西豐縣書記閆立峰被曝出違規坐150萬元豪車、套用武警部隊假車牌等情況。該書記回應稱,車輛是從朋友處借的,後自己感覺不太合適已退;軍牌係司機所套用,自己並不知情,這名司機是臨時工,事發後已主動辭職。

【上海大巴致14人遇難 司機事發前曾吸毒 係「臨時工」 】2012年4•22特大交通事故由上海大巴司機王某負全部責任。此外,肇事大客車逾期未檢,持有的省際包車證係違規審批發放。王某在所屬公司工作已兩月,但未簽訂勞動合同,「對其身心狀況和違法情況不掌握、不審核」。

【山西學校鍋爐爆炸 因「臨時工」失誤所致】2012年2月22日下午,山西省臨猗縣崇相西初中學校發生鍋爐爆炸,造成1名女生死亡,5名學生和1名鍋爐工人受傷。據了解,事發時持證鍋爐工不在崗,而臨時頂替人員沒有受過專門訓練,可能因操作失誤導致事故發生。目前3人住院治療,3人留院觀察。

【局長的臨時工兒媳炫富 稱丈夫是「吃空餉」公務員】2012年2月10日網友@小Y__Y 微網志炫富,15萬的手錶、巴黎買的1.4萬包……聲稱「老公是公務員,掛個名從來沒去過」。浙江三門縣藥監局局長確認,炫富女子為其兒媳,現為縣支核辦臨時工,奢侈品花費來自她「家底豐厚」的娘家。兒子並非公務員屬於事業編。

【溫州紅十字會女出納挪用公款 為「臨時工」】錢江晚報消息2011年9月1日,溫州市審計局昨稱,該市紅十字會內部管理嚴重失控,一位臨時工女出納挪用126萬「愛心款」購買店面和家庭開支,該出納無會計證。

類似案例還有很多,不一一列舉。

有評論指,在一個口口聲聲標榜「中國夢」的國度,竟然發生這種滅絕人性的行為,竟然如此踐踏人權和國民的基本尊嚴,甚至於在媒體爆料之後還如此挑戰國民智商,指鹿為馬地拉出一個臨時工頂罪。這樣的政黨,這樣的政府,還有什麼繼續執政的資格?還有什麼臉面奢談「三個自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