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四川採訪 百警攔截送派出所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美國《華爾街日報》一名記者在四川採訪失地農民的途中,遭到當地上百名警察和黑社會人員聯手攔截,隨後,記者和三名受訪農民被強行帶到派出所。其中一人至今下落不明。

6月4號,一位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前往成都雙流縣採訪失地農民、調查大陸財富真相。

據了解,在到雙流縣之前,記者先對農民維權代表胡金瓊、村民李紅等三位農民做了採訪,下午4點左右,三位村民陪同記者到位於九江鎮的拆遷現場實地拍照,但在途中被攔截。參與攔截的黑社會、維穩人員和警員多達上百人。

成都雙流縣黃水鎮居民王慧:「我知道他們要來成都,要來這邊關心天府新區的事情。去年不是成立了一個天府新區嗎,涉及到一些強拆強佔的一些問題,採訪這些訪民。」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華爾街日報》記者和村民李紅等被帶到派出所盤問控制3小時後,李紅被釋放,外媒記者由當地國保遣返市區。而胡金瓊被東升鎮維穩人員帶走之後,下落不明。

雙流鎮居民認為,當局如此緊張,與6月8號即將在成都召開的「全球財富論壇」有關。為了不讓與會者通過與當地村民接觸來了解大陸財富真相,早在6月1號,當局就開始控制雙流的訪民和失地農民了。

成都雙流縣黃水鎮居民王慧:「因為財富論壇的事情都被旅遊了。6月1號、6月2號就開始維穩了。一般都是東升鎮和九江鎮,其他的郊縣也有。應該有百分之九十五左右的都拉出去了。」

成都雙流九江鎮村民甘興豔:「就是上面下的命令,要各個地方的、社區的必須強制旅遊。上訪的都要控制。」

目前,胡金瓊仍然沒有任何消息。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