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藝術節 燈光水舞創意炫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第5屆澳洲雪梨年度盛事「雪梨藝術節」登場,這是一場集合燈光秀、水舞秀、音樂表演、藝術欣賞及創意交流論壇的大型嘉年華,活動至6月10日,共計18天。

據中央社報導,「雪梨藝術節」(Vivid Sydney)今年規模較往年更盛大,著名的達令港和雪梨大橋都有燈光秀。夜幕低垂後,在燈光的陪襯下,整座城市充滿繽紛活力。

往年「雪梨藝術節」都是雪梨歌劇院一枝獨秀,今年則擴展至更多景點。達令港首次上演華麗的燈光水舞秀,吸引滿滿人潮,著名地標之一的雪梨大橋也被上色,與港灣中的雪梨歌劇院交相映照。

活動期間,市區隨處可見建築物成畫布,當代美術館和海關大樓上皆有燈光投影,光影變化讓人目不暇給,燈光藝術搭配音樂表演,冬季裡的夜色格外繽紛絢麗。

此外,雪梨市知名地標和景點設有燈光裝置藝術,主辦單位集結全球藝術家的創意,打造燈光步道,沿途可欣賞各式燈光藝術品,同時瞭解創作概念。

特別的是,今年有澳洲與台裔紐西蘭設計師合作的燈光裝置藝術品,他們運用回收的路標做成蓮花燈,一旁搭配紅綠霓虹燈,在水面閃閃發光,十分特別。

台裔紐西蘭設計師黃馥恬(Felicia Huang)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團隊的設計概念是以具東方意象的水和紙蓮花,來紀念雪梨港過去身為工業樞紐的重要性。此外,選擇以回收路標來製成蓮花燈,則是想傳達環保概念。

雪梨藝術節除了吸引各國遊客,當地民眾也相當喜愛這場藝術饗宴,自活動開始即每天湧進人潮,十分熱鬧,隨處可見民眾把握機會拍照、攝影來捕捉這難得的美麗景象。

家住雪梨,當天與父母一起觀賞雪梨歌劇院燈光秀的史密斯姊弟說,這場運用科技並結合創意的燈光藝術活動十分成功,他們希望活動繼續舉辦。姊姊已和朋友相約隔天要再來一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