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中共缺法制 無法贏得尊重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於6日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今天指出,美國總統奧巴馬應向習近平說,如果中國人民像陳光誠律師一樣依然生活在恐懼中,中國將難以偉大復興。

華盛頓郵報社論版編輯海亞特(Fred Hiatt)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中國夢是否包括法治」一文中指出,中國夢的一部分或許是聚焦於中國在海外的擴張和影響力?

海亞特分析,習近平會如何選擇,目前並不確定,因此在這關鍵時刻,奧巴馬要讓習近平知道,尊重法治有利於中美關係,這一點顯得格外重要。

文章還具體指出,當中共答應讓維權律師陳光誠來到美國,其親戚不受牽連和影響,但他親戚依然遭毆打、判刑和騷擾时,外界不得不對中共的執政和發展模式產生懷疑。

海亞特最後建議奧巴馬可以這樣告訴習近平,如果一個國家的民眾像陳光誠一樣仍然活在恐懼中,那麼這個國家將不可能贏得他國對該國偉大的尊重,復興也只是一句口號,除非這個國家能建立在陳光誠等要求的法治基礎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