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雪松:「開房找我」 不能一笑而過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網路上,第一個打出這個標語的,是維權人士「流氓燕」。後來,打這條標語、並以圖片惡搞形式流傳在網路上的,有時候是一個赤身裸體的爺們兒,有時是蒼井空,有時是一條狗。

校長已經從海南萬寧市帶六名孩子開房的那位,繼而延伸到了所有性侵女生的老師。一個校長或許有偶然性,一群教育工作者,被接三連四地曝出性侵未成年幼女醜聞,看來已經不是個別人的性饑渴問題了。

「校長,開房找我」,是人們面對職能機構無力管控的無奈抗議,是中國當代的一批「狂人」,以自媒體的方式,向社會發出的一聲聲「救救孩子」的呐喊。

「開房找我」,把原始的性、無辜的孩子、教壇敗類惡魔般的獸欲,與自己、甚至與一條有著表達「捨身之情」的「義犬」聯繫起來,這一接力傳播的形式,已經不再是人們以往在網路上常見的某種惡搞,它帶給人們的是,禁不住臉未笑,淚已流。

烈日下,那個自稱「流氓」的維權人士,拉著紅紙上手書「開房找我」的標語,用自己的行為方式,告訴著人們什麼是真正的流氓。

真正的流氓,是被人稱作「師表」中的那些不畏法律、把手伸向不諳世事的女孩的惡魔,是那些為避問責、奔波著為獸說情的官員,是辟起謠來一頭是勁、掩蓋真相無孔不入的權力相護,是連哄帶恐、將家長和孩子逼到牆角的執法配合,是高高在上、無動於衷的上級主管部門……

讀不懂「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的民聲訴求,將其當作「貶損他人、成全自己」、「迎合大眾品位、嘩眾取寵」者,要麼低估了大眾的智商,要麼是自己的智商出了問題。

當校長找小學生開房、老師性侵孩子成為司空見慣的醜聞,比這個醜聞更醜的,則是面對醜聞,需要民眾以接力的行為藝術方式,拉出「開房找我」所傳播的泣血呐喊。人們在惡搞「校長」的時候,何嘗不是在以「挺身而出」的行為藝術惡搞著自己,惡搞著這個令每一個受害者無能為力的社會亂象?

「開房找我!」這是權力不擔責,民眾站出來擔責的無奈之情。「放過小學生!」這是權力失聲、民眾站出來表態的抗議之聲。沒有孩子被性侵失身的悲劇,就不會有人們甘於「獻身」的義舉;沒有權力的失聲,就不會有民眾以「失身」的行為藝術接力呼喊。

「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聲聲泣血呐喊,是對法治的呼喚,是對權力的問責。每一個與之相關的權力部門,再不能像路人一般,一笑而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