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下一步 教書研究或寫作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3日)到他曾經任教17年的普林斯頓大學,對應屆畢業生發表演說。曾與他共事的學者說,柏南奇明年退休後可能回普林斯頓或是留在華府教書研究,也可能靜下來寫書。

據美國「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報導,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布蘭德(Alan Blinder)說:「我非常希望他能回普林斯頓。他是很能落實想法的同事,當年也是非常幹練的系主任。」

但曾任聯準會(Fed)副主席的布蘭德說,59歲的柏南奇(Ben S. Bernanke)可能不會回普林斯頓。

紐約大學經濟學家、曾與柏南奇合寫過書的葛特勒(Mark Gertler)說,柏南奇可能會留在華府,在大學或研究機構工作,因為他和妻子都很喜歡在華府生活。

葛特勒說:「我想他會放鬆,還知道他想寫一本書。」

柏南奇在3月20日的記者會上說,他「跟總統談了一下」未來的計畫,還說自覺沒有責任等到空前規模的刺激經濟政策退場才走。

不過,柏南奇在去年12月12日召開記者會時曾透露,他從未與總統與他旗下團隊的任何成員「討論」有關他即將卸任一事。

柏南奇當時被問到他是否有意繼續聯準會主席第3任任期時,他表示:「我認為總統有許多事情煩心,從財政懸崖(fiscalcliff)到許多職位的任命等等。」

柏南奇1985年至2002年在普林斯頓教書,2002年到華府出任聯邦準備理事會理事,2005年擔任小布希總統的首席經濟顧問,2006年2月接下聯準會主席一職,目前在第二任主席任上。

柏南奇的任期將於2014年1月底屆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