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傳四川樂山大佛曾多次閉眼流淚

【新唐人2013年6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根據相關記載,樂山大佛曾經數次閉眼流淚顯靈,而每一次都是和當時的重要的歷史事件有關。

三年大飢荒 樂山大佛曾閉眼

好大喜功的毛澤東為與蘇聯爭奪當時共產主義陣營的霸主之位,於1958年推出所謂“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三面紅旗”運動,將中國折騰得民窮財盡,最終導致大飢荒,幾千萬人被餓死。

1962年,農民腫病橫行,死屍遍野,慘不忍睹,四川餓死的人不計其數,有「人相食」之記載。

當地人窮,人死了就拿草席一圈扔進江中。而樂山大佛坐落在三江下游,每天都有成群餓死的屍體順江而下飄過。大佛便在一夜突然閉眼。當地的人們傳說是大佛不忍看到慘景才閉眼的。

1963年的時候,災情不見好轉,餓死的人繼續增加,大佛再一次的閉眼默默流淚。

據說,大佛流淚的照片,令政府恐慌,動用了4千萬元對大佛進行清洗,但還是沒有能抹去大佛眼角的淚痕!

唐山地震 大佛「憤怒」

1976年的時候,在歷史上是悲傷的一年,唐山地區發生我國有史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地震,死傷數十萬。人們紛紛講訴,大佛怨天不公,面露怒色,閉眼流淚!

據悉,樂山大佛于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 開鑿,至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完工,前後歷時90年,距今已有1200多年。大佛背靠凌雲山,腳踏三江(大渡河、岷江、青衣江),氣勢雄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