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企業遭控挪用冬奧數百億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重量級反俄羅斯政權人士5月30日指控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又譯為普京)政府與關係友好的企業主挪用2014年素溪冬季奧運數百億美元公款。

據中央社報導,反對派領袖、前內閣高層官員寧左夫(Boris Nemtsov)和反俄國政府「團結運動」成員馬提尼克(Leonid Martynyuk)共同撰寫報告指出,原約500億美元的經款中,有250到300億美元不翼而飛。「素溪冬奧已經成了一起大型詐騙案。」

這些經費原本要用來建設比賽場地、整修道路與飯店、舖設新鐵路並興建子彈列車等。幾乎所有工程都分派給國營或與政府友好企業主的大型公司。

寧左夫和馬提尼克花了6個月研究數據和分析各項超支情形。

他們表示,他們將超支情形與過去奧運的超支情形相比,就能預估各大公司高層偷走多少錢。

這項報告指出:「奧運根本就是蒲亭的個人計畫。」 「盜用款項的人也呼之欲出,就是與蒲亭友好的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