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市回暖 七年來漲幅最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星期二,紐約一傢俬人公司Conference Board(會議板)公布了一項基於20個城市房價指數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3月份的美國房價比去年增長10.9個百分點。有專家說,這是消費者重振信心的表現。為此,本臺記者採訪了Citi Habitats公司的房地產專家羅德里格斯先生,聽他來談談對美國房市回暖的看法。

羅德里格斯先生:“工程建設業、建築業,都因為房市復甦有了新的工作機會,像其他一些事情一樣,這也為刺激經濟增長創造了好的環境。”

報告顯示,與去年房屋價格相比,鳳凰城上漲22.5個百分點,為全國最高,其次是舊金山和拉斯維加斯,分別為22.2和20.6個百分點。紐約市漲幅最低,只有2.6個百分點。

美國房市的穩步復甦,對華爾街股市是一個有力推動。這份報告的結果一經公布,道瓊斯指數就應聲上漲218個百分點。

羅德里格斯先生:“我相信房地產業正在推動社會經濟許多方面的發展,比如工程建設商務的發展者,比如提供工作機會,去刺激經濟增長。”

因為房屋價格的提升,人們會願意把自己的房子拿到市場上去出售,一些現在有意願買房的人,因為擔心價格繼續上揚,也會儘快做決定購買。這些因素都會給房地產業者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也會拉動社會許多方面的經濟發展。那麼,又是甚麼原因促動了房屋價格的上漲呢?

羅德里格斯先生:“從國際角度來說,有足夠的能力支付現金的人,他們從世界其他地方來,他們發現這裏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地方,來把他們的錢投到這裏,為甚麼呢?這裏的經濟體更強大,這裏政府給予的保障,是個非常安全的避風港,對投資者來說,是的這裏有稅務方面的問題,但你可能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也有經濟分析師表示,美國房屋市場回暖得益於近年來房屋租金的增高,失業率的下降和人們收入的增加。消費者自信攀升到5年來最高水平也被認為是房市回暖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實習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