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四川特警暴力徵地 官方否認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近日,微博上出現一則“宜賓出動400特警暴力征地 揪住婦女摁在水田毆打”消息,但江安縣相關單位宣稱,網路內容嚴重不實。

據中央社報導,5月27日,四川宜賓江安縣,政府出動特警及征地人員共400余人進村地施工,毆打、抓捕多名抗議村民,包括80多歲老人,1名50多歲婦女甚至被特警強行按在水田里,引起網民廣泛關注。但有關部門聲稱網貼內容嚴重不實。

林坎村村民張先生表示,當局指若村民再阻工或上訪,就被抓捕。他說:派出所公安不去抓打人的人,卻在派出所內迫被打傷的村民,迫他們說出誰是這次行動的指使者,目的是要威嚇村民不得阻工,不得上訪,要抓捕抗徵的村民,我們村民都是自發性行動的。

那現時有村民再被抓捕嗎?張先生說:還沒有,但他們肯定會找個藉口,來抓我們村民,把我們定罪,好簡單的。他們會說衝突中有官員被村民打了,把村民傳喚到派出所做筆錄,其後就會把你關起來。

張先生指,衝突中有一名老婦被武警強行擲到水田中,拉扯期間有老人倒地受輕傷,當局去年年底強徵該村五十多畝農田,約有數百名村民受影響,現時已無田耕種,村民均為日後的生活感到十分憂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