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呼請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六四」聲明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 再過幾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六四」。「六四」這個日子,已經稱為全球一個特別的日子,也是中國人心中永遠的痛。每逢「六四」,全球各地都會有紀念活動。人們永遠無法忘記為了中國的民主理想而倒在血泊中的英烈。他們是中華民族永遠的英雄!

「六四」倖存者、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於5月26日在美國白宮「我們-人民」網頁發起了一個公開徵集簽名活動,要求奧巴馬總統于「六四」期間發表聲明,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鎮壓民眾,釋放所有良心人士。根據白宮網站的要求,若三十天內簽名達到十萬人,白宮必須對這一訴求進行官方正式答覆。簽名網址: http://wh.gov/h7JG 。國內有網友將這一網站轉發到國內維博,結果不到二十分鐘就遭到刪除。可以想見,中共多麼害怕這一聯署行動。

唐柏橋在公開信指出,作為「六四」的倖存者,有責任為「六四「死難者和所有遭受不公正待遇的受害者討還公道,完成他們未竟的理想。公開信說,這也是千千萬萬無法發出聲音的中國人民的心願。

唐柏橋曾是八九學生領袖,「六四」后遭公開通緝,后被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三年。92年流亡美國。曾擔任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全球紀念「六四」委員會秘書長,公民議政執行主任等多個民運組織重要職位。 他也曾是多家媒體的特約評論員和專欄作家。著有「失敗之歌」和自傳「我的兩個中國」。

以下是公開徵簽信全文:

1989年6月4日發生在中國的那場震驚世界的對和平請願民眾的血腥鎮壓,至今令人無法忘懷。每年「六四」期間,全球各地民眾和國際媒體都會紀念和報道這一慘劇。

24年過去了,「六四」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六四」死難者至今還背負著「動亂分子」的汙名;許多八九民運的參與者和組織者至今仍在遭受迫害,或被關押或流亡海外。我們作為「六四」的倖存者,有責任為「六四「死難者和所有遭受不公正待遇的受害者討還公道,完成他們未竟的理想。這不僅是我們的願望,也是千千萬萬無法發出聲音的中國人民的心願。

我們曾經無數次要求中國政府對「六四」做出重新評價,追究「六四」凶手的責任。中國政府不僅置若罔聞,反而變本加厲地迫害「六四」參與者和組織者。因此,我們不得不在此向領導世界民主潮流的美國政府發出呼籲,懇請美國總統奧巴馬於「六四」二十四周年之際就「六四」鎮壓發表嚴正聲明,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鎮壓和平請願的民眾,無條件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良心人士,以彰顯人類社會的正義和人類文明的進步。

我們呼請全球正義人士聯署這一公開呼籲信。每一個簽名,就是一份力量。讓我們不分彼此,共同掀起一場聲勢浩大的為「六四」討還公道的聯署行動!

唐柏橋 民主大學

2013年5月26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