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富士康 又傳三名工人自殺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星期一台灣鴻海集團證實,過去20天來,其屬下的富士康科技集團又有3名僱員跳樓自殺,富士康的勞資糾葛仍未解決。

美国之音報導,鴻海集團星期一通過電子郵件向華爾街日報證實,4月底以來,富士康鄭州廠區又有3名員工跳樓自殺。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說,上星期二,1名30歲的男員工自殺,4月27號1名女員工自殺,4月24號1名24歲的男員工自殺。

2010年以來,富士康中國廠區接連發生自殺事件, 2010年至少發生13起自殺事件,受到外界廣泛關注和批評。活動人士指責富士康艱苦的勞工條件,呼籲富士康提高員工待遇。富士康儘管不承認以上指控,不過自從2010年以來,把工人的工資提高了將近70%。

鴻海集團並不是唯一存在問題的公司。全中國有很多電子產品公司的工人舉行抗議活動,要求提高工資。鴻海集團等公司已經把一些工廠轉移到越南和墨西哥,尋求更加低廉的運輸和勞工費用。

總部設在紐約的勞工權益組織中國勞工觀察在聲明中說,新近自殺的原因尚不清楚。不過中國勞工觀察說,據估計自殺事件和鄭州廠區新的“沉默政策”有關,據說這個政策威脅說,如果工人在工作中講話,將被解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