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警」家屬呼籲媒體關注現被關押的訪民冤情

【新唐人2013年5月24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立採訪報導)在北京世界園博會期間,蒙冤警察何祖華、周曆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大批訪民在觀園博園時被抓走,至今仍被關押在北京看守所。貴州省赫章縣的「蒙警」家屬鄧朝霞-呼籲媒體繼續關注此事,並講述其丈夫被誣判5年半的冤情,希望媒體為其發聲。

5月19日上午, 來自河南省新鄉市公安局的何祖華和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的周曆及來自全國各省市的大批訪民在觀園博園時被警察以『聚眾擾亂公共秩序』抓走,現今仍被關押在北京西城看守所,無人過問。

蒙冤警察譚家衛家屬鄧朝霞向新唐人記者證實,他們在觀園博園時被警察抓走。他們當時什麼都沒做,「我們都是見證人,我們一到園博園不到20分鐘,他們就被警察強行弄到車上去了,我們連身份還沒搞清楚。」

鄧朝霞介紹說:「當時我們都是警察陪著的,我們哪有機會去聚眾擾亂公共秩序哪,他們這不是愈加之罪嗎?北京警察真是無法無天了,他們根本就不是在執法,他們在利用手裡的權利在為所欲為,真是讓人氣憤。」鄧朝霞說。

鄧朝霞質問:「園博園不是公共場所嗎?你開園博園的目的不是就得有觀眾嗎?沒有一條法律說園博園必須有特殊規定的人去觀園博園吧?」「我們去觀園又沒有什麼違法亂紀的事情,怎麼就違法哪?這對我們訪民太不公平了,我們本來就沒有違法。」

鄧朝霞女士還向記者介紹了丈夫譚家衛被誣判5年半的冤情:

譚家衛原來是赫章縣公安局監察局主任,在2010年3月15日,被赫章縣檢察院不知是以什麼罪名帶走了……事後才知道是以刑訊逼供,以受賄5萬塊錢這麼一個罪名,給他誣判了5年半。

起訴書上說,譚家衛在2007年7月26日中午舉報人錢剛拿到5萬塊錢來到鄉鎮門口的大廳裏面,打電話給譚家衛,然後譚家衛從派出所的辦公室裏面走出來,把這5萬塊錢拿走了。

鄧朝霞介紹,檢察院指控譚家衛受賄那天,譚家衛根本沒有在作案現場。這一天譚家衛從早上8點鐘就離開了鄉政府。那麼他是什麼時候拿的這5萬塊錢的呢?

鄧朝霞還揭示,這個案子是省里定下來、市部委督辦下判的,內部人也知道這個案子是冤的。

鄧朝霞還披露說,檢察院是為了幫助黑老大,栽贓陷害我老公。他們有三個目的:一個是幫助黑老大當保護傘抓替罪羊;第二個目的是輔助黑老大掩蓋偷稅漏稅驚天大案的真相;第三個目的就是我老公曾經得罪處理過錢剛,他打擊報復,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幫助這個姓錢的舉報人立功減罪,以達到重罪輕判的作用,現在這個目的他們都達到了,所以我老公被冤進去了。

鄧女士告訴記者,現在一直在替他丈夫伸冤。

「我們到北京就是為了找回自己的尊嚴,維護法律的尊嚴,為公平和正義。」

「所有這一類的冤假錯案都是造假造出來的,為什麼就沒有部門重視這個問題呢。」

「作為法律最後一道監督部門,是以事實為依據的,為什麼沒有依據就敢判人呢。」「現在的法律在那裡呀?法律的尊嚴有在那裡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