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反商形象 法揚棄限薪計畫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中央社巴黎23日路透電)法國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政府已決定放棄對私人企業主管薪資設限的計畫,但仍將推動立法,對支付百萬歐元級薪資的企業課徵兩年的「超級稅」。

莫斯柯維奇接受「迴聲報」(Les Echos)訪問時表示,執政滿週年的社會黨政府希望支持商界並創造就業機會,致力加速實施稅款扣抵措施,以降低企業勞動成本。

莫斯柯維奇在被詢及、設定薪資上限的擬議中法案是否還在推動時說:「經過數月交換意見,我已決定將立法行動專注在對百萬歐元以上的薪資課徵75%稅率上,而稅金將由雇主支付。」

「我們的作法僅止於此,我們不會制定特定的企業管理法。」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旗下政府奮力要扭轉反商形象。先前企業主管曾抨擊政府75%的超級稅計畫,去年也曾對提高資本利得稅大力反擊。(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