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三市民申請6.4遊行 被失蹤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六四」24週年即將來臨,廣州三名市民日前申請「六四紀念遊行」活動,警方雖然受理了申請文件,但是三位申請人卻傳出失蹤。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廣州市民徐向榮、李維國和李文生三人,在5月22號下午,到廣州越秀區公安分局辦證處遞交了遊行申請書。負責受理申請的警察表示, 6月2號再給予回覆。

隨後,徐向榮被國寶「請喝茶」,其他兩人也受到警告。《新唐人》記者多次撥打三人電話都無法聯繫。廣州民主維權人士袁小華表示,三人已經失蹤。

廣州民主維權人士袁小華:「昨天晚上李維國被傳喚,今天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現在我們還是在打聽這方面的消息,希望我們的朋友儘早的出來。」

據了解,徐向榮等人多年來都到公安局申請「六四」遊行,但都被拒絕。為甚麼今年仍堅持申請遊行?袁小華說,這是為表達對當局的抗議。

袁小華:「(六四)到目前為止還是一個政治的禁區。中共當年鎮壓學潮的時候殺了那麼多人,流了那麼多的血,如果六四敢於平反、敢於公開討論,對民主運動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袁小華表示,正是因為中共專制獨裁統治,才欠下一堆血債,中共又不敢面對,不承認錯誤,而且害怕人民、害怕民主。所以對申請六四遊行的民眾進行打壓。

前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日前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當年「紅十字會」曾統計,在中共的血腥鎮壓下,「六四」死亡人數高達2000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