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被逐出法庭 庭外抗議絕食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為了維護律師不可侵犯的辯護權,大陸律師楊金柱和伍雷宣佈,在廣西北海市銀海區法院外絕食抗議24小時,眾多律師前往支持。當地法院迫於壓力,在23號中午恢復兩位律師的辯護權利。

楊金柱和伍雷兩位律師在絕食後20個小時,終於有了新的進展。23號中午,伍雷表示,法院恢復他們為辯護人辯護的權利。

伍雷:「今天(23號)上午溝通還比較坦誠,雙方達成一致,他們保證我們的辯護權,立即恢復辯護資格,下午可以會見(辯護人)。」

伍雷和楊金柱21號在廣西代理孟榮展案件。在法庭上,伍雷因為要求審判長遵守法律,查清案件事實,被審判長以「擾亂法庭秩序,不服從審判長的指揮」為由,強行驅逐出法庭,並取消了他的代理律師的資格。

楊金柱進行了強烈抗議,認為審判長的行為已經涉嫌嚴重違法,隨後楊金柱也被架出法庭。

當天(21號)下午,楊金柱、伍雷在法院門口先後宣佈絕食,很多律師趕到北海支持。

伍雷:「第一要推動法院的獨立性﹔我們認為這種獨立性確實能夠對公正審理髮揮重大作用。司法公開,最大限度的公開,這是最基本的。」

最近,大陸律師被打壓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李靜林律師被迫當庭與王登朝解除辯護合約,王全章律師在法庭失蹤,到現在的楊金柱、伍雷被趕出法庭。

新唐人記者田淨、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