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洛城選出猶太裔市長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2日法新電)激烈選戰後,洛杉磯市長選舉完整投票結果出爐,市議員賈西迪(Eric Garcetti)今天當選市長,成為洛城首位猶太裔市長,接替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

今天選舉,賈西迪得票率54%,對手洛城主計長葛若爾(Wendy Greuel)得票率46%,她原本有可能成為洛杉磯史上首位女市長。雙方得票數拉鋸,開票之初難分勝負,一如預期。

為了等最後開票結果出爐,選後慶祝會一直到凌晨才舉行,賈西迪說,他計劃在全球經濟衰退中,把這座西岸大都會打造成新興復甦的城市。

他告訴支持者:「我們要告訴大家,洛杉磯準備拋開不景氣,重回我兒時的那個機會之城。」

選民投票率偏低,僅19.2%,比3月的主要選舉投票率21%還低,上次初選,8位候選人中,得票最高的賈西亞和葛若爾出線,再決勝負。

賈西迪擁有國際背景,就讀過牛津大學和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他細述自己在促進經濟發展上的成就,包括對好萊塢的振興規劃工程,斥資5億美元興建旅館等。

兼具墨西哥裔和猶太裔的42歲賈西迪,居住在好萊塢以東、市中心以北的時尚銀湖區(Silver Lake),他將於7月1日正式上任。(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