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免疫力 H7N9不上身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H7N9防疫,可以從飲食及良好生活習慣提高免疫力,營養師表示,免疫系統與營養相關,若營養夠,身體防禦系統自然強健。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鄭欣宜今天表示,H7N9及流感疫情的防疫,民眾相當關心,平常除做好衛生保健,勤洗手、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更可以從飲食及建立良好生活習慣來提高免疫力,減少病毒入侵。

鄭欣宜說,飲食方面,每天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包括全穀根莖類、豆蛋魚肉類、油脂與堅果類、蔬菜類、水果類及奶類,增加食物多樣化,攝取多元化營養。免疫系統中的免疫細胞主要是由蛋白質所構成,建議攝取蛋類、乳製品,以及豆腐、豆干、豆包、豆漿等。

蔬果中富含不同抗氧化、調節免疫力的植化素,鄭欣宜說,如番茄的茄紅素,具抗氧化作用;胡蘿蔔、南瓜、地瓜的類胡蘿蔔素可轉化成維生素A;各種菇類的多醣體,可增加免疫細胞T細胞數量,具提高免疫力功用。

鄭欣宜指出,過多油脂攝取不僅會造成肥胖、引起體內發炎反應,更會造成免疫力下降,建議減少飲食中高油炸食物,如油炸品、洋芋片、巧克力等。

除了均衡飲食外,鄭欣宜提醒民眾,更要有適當運動、充足睡眠,以及注意衛生環境,才能遠離病毒入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