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疑慮 業者擬提告自清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3日電)牛樟芝動物實驗顯示安全疑慮的報導,直接衝擊相關產品銷售業績,業者偉翔今天揚言,不排除對經濟部生技中心及蘋果日報提告。

牛樟芝業者偉翔生技今天指出,昨天1天之內湧進國內外上百通經銷商與客戶的詢問電話,新台幣數10億元的經費投入,可能因為蘋果日報報導經濟部生技中心的模糊試驗結果,一夕之間瞬間瓦解。

業者今天邀請牛樟芝研究學者與醫界共同為合格的牛樟芝產品背書,要求經濟部生技中心、蘋果日報能夠澄清,否則不排除對經濟部生技中心及蘋果日報提告。

生產牛樟芝健康食品的葡萄王生技表示,消費者搞不清楚牛樟芝有子實體或菌絲體的分別,客服務部門昨天接獲消費者反映看到電子媒體不實報導,法務部門著手調查,尚未有具體蒐證結果。

經濟部生技研究中心日前委外研究,以椴木培養的牛樟芝子實體「高劑量」餵食大鼠,大鼠出現腎上腺腫大等安全疑慮。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則說,經過衛生署認證的3項含牛樟芝健康食品,均為發酵菌絲體的產品,經過毒性安全測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