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函馬總統 聲援台灣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員柯柏(Howard Coble)今天致函總統馬英九,支持中華民國政府在台菲漁事衝突中,要求菲方道歉、懲凶與賠償損失等相關作為。

柯柏是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法院、智慧財產權暨網路」小組主席,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對柯柏在「廣大興28號」案件上聲援台灣,表達誠摯感謝。

柯柏同時也致函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敦促美國行政部門注意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籍漁船案,表示應以罹難者家屬的公平與正義為解決依歸。

他今天在致馬總統信函中表示,獲悉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於5月9日在台灣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遭受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導致船隻及其引擎嚴重受損,船員洪石成不幸身亡,但菲律賓公務船卻逕行離去,未給予任何協助。

信中指出,一艘無武裝漁船在合法海域作業,卻遭超過50發子彈槍擊,以致依靠捕魚為生的一名漁民身亡,菲律賓政府船隻對無任何武裝的漁船槍擊,是暴力且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柯柏在信中表示,他支持中華民國政府在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後,要求菲方道歉、懲凶、及賠償損失等相關作為,同時也在此艱困時刻,代表北卡羅來納州第6選區民眾,向洪石成親屬及友人致上誠摯悼唁之意。

另外,柯柏也致函凱瑞,強調「廣大興28號」遭菲國公務船槍擊,菲國涉及「過度使用武力」,並可被視為「不人道的法外處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