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品牌排行 蘋果三連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2013年《BrandZ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本週二(5月21日)出爐,蘋果、谷歌與IBM榮登前三甲,雖然蘋果已經是連續第3年榮登榜首,但今年它的老對手三星卻一路狂飆,上升趨勢咄咄逼人。

2013年的百大品牌評比中,蘋果以1850億美元的品牌價值再次奪冠,但價值漲幅僅為1%﹔三星雖然僅以210億美元的品牌價值排在第30位,但成長幅度飆升了51%,前景極為可觀。

股票上市剛滿一年的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今年的品牌價值大跌36%,以212.6億美元排名31,退步12名。而多年前跌出BrandZ排行榜的雅虎,今年卻再次躋身其中,排名92位。

在奢侈品牌方面,路易威登總排名第29位,儘管品牌價值下跌12%,降至227億美元,卻仍是世界上最具價值奢侈品牌,愛馬仕在奢侈品牌中排名第二,緊隨其後的是法國PPR集團旗下的古馳(Gucci),普拉達(Prada)品牌過去一年價值增長63%,是榜單所覆蓋的13個行業中增長最快的品牌。

整體而言,最有價值的前十名品牌仍以科技通訊產業居多,包括蘋果、谷歌、IBM、微軟、AT&T等。

食品飲料方面,只有麥當勞和可口可樂擠進前十名。

《BrandZ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由英國廣告巨擘WPP委託製作,已經連續八年進行評選,今年「中國移動通訊」排名第十,是擠入前10強的唯一中國企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