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雙邊會 台與菲避而不見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2日電)衛生署長邱文達藉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多國展開雙邊會議,他說,這是歷年安排與最多國家的雙邊會,但與菲律賓部長則是「避而不見」。

第66屆世衛大會(WHA)在瑞士日內瓦召開,邱文達率中華台北代表團以觀察員方式與會,邱文達也藉與會期間安排與多國衛生官員進行雙邊會議。

邱文達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在衛生署及外交部努力下,這次是破紀錄與最多國家分別舉行雙邊會議。除了與美國和中國大陸外,還有澳洲、英國、海地、巴拿馬、尼加拉瓜、瓜地馬拉、日本和紐西蘭等國。

邱文達說,與澳洲討論有關空白菸盒制度;與英國則是了解並學習英國的醫療科技評估(HTA)成效;而與日本的會談,是自2011年日本東北三一一地震後才有機會在世衛大會期間展開。

至於與菲律賓的會議,邱文達說,在出發前已經取消與菲律賓的雙邊部長級會議,在會議上也是「避而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