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法庭駁回日申訴 台日一樣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銘坤、李晉緯台北22日綜合報導)國際運動仲裁法庭今天表示,駁回日本名將室伏廣治的申訴案。先前台灣前國手朱木炎申訴案,已被駁回。

日本鏈球名將室伏廣治在倫敦奧運期間接受日本奧會(Japanese Olympic Committee)提名,角逐國際奧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運動員委員會委員,而台灣跆拳道國手朱木炎也在同樣時間接受中華奧會提名出馬競選。但兩人皆被國際奧會認為違反相關的競選規定,被取消參選資格。

室伏廣治及朱木炎皆對被取消資格一事感到不滿,因此提出申訴案。今天國際運動仲裁法庭(The 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則發出新聞稿表示,駁回室伏廣治的申訴案,同時提及在3月15日已駁回朱木炎的申訴案。

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共有19席,其中亞洲占2席,分屬中國大陸籍與南韓籍,倫敦奧運期間共有21位候選人角逐4個改選席次,朱木炎與室伏廣治如果當選,亞洲就會占4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