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更多莊智淵 陳菊籲贊助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拜訪桌球國手莊智淵,呼籲企業支持優秀選手,為國爭光,市府願做為橋梁牽線,促成美事。

莊智淵與小將陳建安搭檔,5月19日擊退中國大陸男雙組合,拿下中華隊在世界桌球錦標賽的第一金,當時抱病參賽的莊智淵場上奮戰精神,令國人振臂喝采。

陳菊下午前往莊智淵經營的「智淵乒乓球館」,致贈體育獎金,並頒予傑出市民證書、獎座嘉勉莊智淵。

莊智淵說,看到大家團結一心為他喝采鼓勵,是這次比賽最大的收穫,意義遠超過於奪牌,他相當開心欣慰,希望繼續精進球技,進軍國際賽事,為國爭光。

陳菊還獻花給莊智淵的教練母親李貴美,莊智淵也回贈簽名球拍。

對莊智淵的成績,陳菊說,高雄人與有榮焉,市府未來會扮演強力後盾,期盼莊智淵再接再厲,繼續在2016年里約奧運再創佳績。

陳菊並說,為激勵選手的優異成就,市府會持續檢討體育獎金制度。她並呼籲在地國營及民營企業多多贊助,支持優秀選手,認養更多的桌球明日之星,市府願作為橋梁牽線,盼栽培更多如莊智淵的優秀人才,讓台灣桌球揚名體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