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贈勳瓜國作戰次長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於當地時間21日代表政府贈勳瓜國作戰次長卡斯蒂約(Castillo Aguilar),瓜國國防部代表、卡斯蒂約家屬及大使館官員等40餘人參加,場面莊嚴隆重。

孫大成代表政府感謝卡斯蒂約於101年1月任職迄今,對促進台瓜軍事交流合作、鞏固雙邊邦誼貢獻卓著,代表國防部特頒四等雲麾勳章乙座以資感謝。

孫大成於致詞時表示,台瓜固有的軍事情誼早已根深蒂固,雙邊的軍事合作與交流更是源遠流長及綿密多元。卡斯蒂約於作戰次長任內,積極推動兩國軍事教育及特戰訓練等方面交流,工作成效有目共睹。冀盼兩國的外交與軍事工作能蒸蒸日上、更上層樓。

卡斯蒂約致詞時除對大使館辦理本次贈勳典禮表達誠摯謝意外,強調這份榮耀不僅是他個人,更是全瓜國人民所共同享有。另提出在其軍旅生涯中,無論在三軍綜合軍官學校學指部指揮官或國軍高等教育指揮部戰爭學院班主任任內,有幸與中華民國派訓學員生相處,並留下十分美好回憶。

他說,中華民國為瓜國固有且情誼匪淺的國家,兩國綿密的互動始終未曾停歇;在他個人未來的軍旅中,勢必為推動兩國軍事交流與增進彼此合作而努力。

贈勳儀式後,孫大成與卡斯蒂約夫婦分別與館員同仁、國防部代表及受邀貴賓合影留念,並以茶會方式相互交流與會談,典禮最後在和樂融洽氣氛中落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