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晴空塔慶周歲 人潮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全世界最高獨立式電波塔、高634公尺的東京晴空塔今天慶祝開幕滿1週年,舉辦多項紀念活動。這1年來,晴空塔及周邊商業設施已湧進逾5000萬人次,成為東京最佳觀光景點。

位於東京墨田區的東京晴空塔今天舉行慶祝開幕滿週年慶,晴空塔公司社長鈴木道明致詞時表示,晴空塔的魅力是結合日本老街歷史與文化、世界最高的瞭望,希望第2年也能散發魅力給大家知道。

晴空塔高度634公尺,慶祝典禮上特別針對634名入場的幸運遊客贈送金冠柏樹苗。晴空塔的瞭望台上午8時開始營業就湧進大批觀光客,雖然今天遠方景色看起來些許雲霧瀰漫,但氣象預告今天是晴天,吸引許多親子前來感受喜慶氣氛。

為慶祝滿1週年,今晚晴空塔這1年來施以光雕的12種顏色,將會每隔10分鐘變換燈色。

晴空塔從開幕到昨天為止,進場人次高達638萬人次,比開幕前所預估的人次高出18%。包含晴空塔周邊商業設施、水族館等的「晴空塔城」在內,進場人次達5080萬人次,是當初所預估的1.6倍。

晴空塔帶動觀光產業的經濟效益也愈來愈大,包括遊覽車與鐵路的搭乘率、飯店住房率等都大幅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