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石化業產值年減8%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工研院IEK ITIS計畫表示,今年第 1季石化產業整體產值新台幣4578億元,季增3.5%,卻年減8.1%。ITIS表示,主要是農曆年後市場低迷、價格下跌導致產值不如預期。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知識服務計畫 (ITIS) 分析師范振誠表示,2013年第 1季整體來看,季初時石化業景氣出現曇花一現的亮點,原本預估農曆年過後,石化業景氣進一步向上發展。

不過,市場需求出現意外的低迷,加上石化產品價格衰退,導致2013年第 1季產值僅成長3.5%,年減8.1%。

范振誠指出,原油價格從2月每桶116美元,下滑至3月的109美元;乙烯價格在3月時每公噸1359美元,跌幅5.5%;丁二烯的價格更暴跌逾28%,從2月每公噸2069美元跌至3月的1474美元。在需求持續低迷下,加上石化產品下跌,使得2013年第 1季整體石化業產值表現不如預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