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 中國計生官員迫害超生家庭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美国之音電)華盛頓 — 據美國人權組織對話援助協會發佈的消息,中國山東省臨沂市20多名計劃生育人員把一名農民幾乎毆打致死,原因是他和他的妻子生育了三個孩子,現在他的孩子分別是12歲、6歲和4歲。

報導引述受害者張富濤(音譯)的話說,毆打事件發生在5月15號,受害者的頭部受到嚴重損傷,導致腦殼破裂,大腦出血。

女權無疆界組織負責人瑞潔女士就此發表聲明說:“我們譴責這種針對無辜公民的過份的、受到國家支持的暴力行為,受害人所犯的唯一“罪行”是生育了一個以上的孩子。為甚麼這名男子的第三個孩子出生四年後突然受到毆打?我們要求打人的計劃生育人員被繩之以法,有關部門要負擔受害者張先生的全部醫療費用,並賠償他的家庭。”

瑞潔女士表示,這次毆打事件也提醒人們關注中國計劃生育人員以控制人口為名犯下超越法律的恐怖暴行。

相關文章
評論